:::

知識館

生物通氣法(Bioventing)

什麼是生物通氣法?

生物通氣法如何移除污染物?

要多久時間才能完成?

為什麼使用生物通氣法?

一、在國外,相關整治成效已被證明,使用者容易取得設備,設置安裝容易。

二、對場址運作之干擾最小,可運用於不易施作之區域(如建築物下方)。

三、整治期程短:在理想情況下,整治期程一般約六個月至二年。

四、整治價格具競爭性。

五、易與其他技術結合運用,如空氣注入法、地下水抽出處理法等。

六、可能不需花費昂貴的經費以處理排出的氣體。

生物通氣法技術限制有哪些?

一、在地面與地下水水位間小於1公尺、飽和土壤、低滲透性土壤之狀況下,會降低生物通氣法之處理成效。

二、位於注氣井有效半徑內之地下室,室內可能積聚氣相污染物,其解決方式可在受影響的建築物附近設置抽氣井,以降低此一問題的影響。

三、土壤水分過低時,可能限制生物通氣法之生物降解作用及其功能。

四、可能需要監測土壤表面廢氣(Off-gas)之排放狀況。

五、好氧生物降解作用對於含氯化合物可能不具效能,除非有共代謝作用或厭氧循環(Anaerobic Cycle)狀況存在。

六、在極寒冷的氣候條件下,雖已證實生物通氣法依然可以完成污染場址之整治,但低溫可能顯著降低生物降解速率。

七、生物通氣法無法處理重金屬污染,並且可能對微生物產生毒害作用。

生物通氣系統示意圖
:::
環境部環境管理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 版權所有
100005臺北市中正區秀山街4號12樓
電話:02-23832389
系統操作問題請洽 
客服:(02)2361-1999 #436 
E-mail:SGM@eri.com.tw
網站更新日期: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