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趨勢文章分享-處理油品污染土壤之微生物研究現況(106/04)


近三年微生物降解油污染土壤研究中,揭露許多在含油環境下,篩選分離出具備很好的油污分解能力之菌株,亦大多鑑別主要的菌株。另外,自體產生及外加之生物界面活性劑扮演強化油污分解能力的重要角色。其與植物共生的條件下,甚至扮演了減低植物體內毒性及調節有機酸累積的角色。在不同條件控制下(包括營養鹽配比),除可讓油污降解朝向最佳化外,亦顯示不同油品組成的分解能力之選擇性。再者,某些添加物,如油來源的廢棄物會增加油品物理性吸附及做為強化油污降解的基質。某些較特殊環境如高溫、高鹽環境,亦可篩選出合適的微生物來進行這樣特殊環境油污之降解。最後,監測微生物在降解油污過程之聚落動態、功能性基因變化及降解途徑,將能為生物刺激過程提供最佳的修正策略。(詳情請見附件)

 

資料來源:

詳附件

相關檔案及連結列表
項次 附件連結
1 現地生物整治技術-微生物觀點(4月) PDF
發布日期:2017-07-20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