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趨勢文章分享-處理持久性污染物污染土壤之微生物研究現況(106/04)


近三年針對持久性污染物土壤污染微生物降解研究,主要包括多環芳香烴、多氯聯苯、各式農藥及多項環狀污染物。多項研究強調提供單一碳氮源以供污染載體分離菌株使用,主要係強化降解碳氮鍵結之單一性。多項研究也強調基因工程之應用,包括組合基因體及功能性基因之強化。用以增強較一般污染物難以分解物種之降解能力。另,如維生素D添加物之生物刺激之研究,或生物界面活性劑之應用,及提供共生環境(如白蟻、蚯蚓等)之研究,亦是強化持久性污染物降解能力之策略。如何透過各式監測分析設備(如拉曼/穩定同位素探針)了解微生物降解過程,亦是研究最佳化程序的重要方向。(詳情請見附件)



資料來源:

詳附件

相關檔案及連結列表
項次 附件連結
1 現地生物整治技術-微生物觀點(4月) PDF
發布日期:2017-07-20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