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趨勢文章分享-螯合劑對液相中金屬的移動性和形態進而對植生復育的影響(106/06)


為比較兩種螯合劑Desferrioxamine B (DFOB)和乙二胺四乙酸(EDTA)增加向日葵對重金屬之植物萃取的效率差異,研究添加等量的DFOBEDTA於重金屬污染土壤中進行28天的實驗。研究結果顯示向日葵中添加EDTA具有較佳的銅和鎳的植物萃取效果。以鎳來看,其吸收速率受限於通過細胞膜時的內化作用,透過非選擇性質體外途徑(apoplast pathway)直接攝取重金屬,為重金屬主要吸收途徑。(詳情請見附件)

 


資料來源:

Cornu et al. 2017. How do low doses of desferrioxamine B and EDTA affect the phytoextraction of metals in sunflower?., Sci. Total Environ.Vol.,592, 535-545

相關檔案及連結列表
項次 附件連結
1 植生復育技術(6月) PDF
發布日期:2017-08-01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