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臺美環保署合作舉辦地下污染物蒸氣入侵調查與防治國際研討會

   行政院環保署為增進國人對地下污染物蒸氣入侵調查與防治的瞭解,與美國環保署合作,於107125日至6日在國立成功大學辦理「2018地下污染物蒸氣入侵調查與防治國際研討會」,特別邀請美國環保署兩位專家Ms. Alana LeeMr. Mathew Plate,分享這項領域的實務與經驗。 

        蒸氣入侵係地表下污染物的蒸氣透過建築物底部進入地表內部形成嚴重地下污染問題。環保專家認為土壤污染物蒸氣入侵建築物內部或其它密閉空間,始於西元1980年代對氡氣入侵的關注,並持續發現有毒人造化學物質,如含氯有機物與石油碳氫化合物等,在土壤及地下水透過蒸氣入侵途徑已威脅和影響居住者的健康。


        這次國際研討會,將透過由淺入深及循序漸進方式,讓國內環保專家、學者及公務主管人員深入瞭解地下污染物蒸氣入侵調查與防治。除介紹相關理論,美國專家也會舉出實際案例與學員進行互動討論。現場提供中文與英文同步翻譯,增進學習效果,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增進對地下污染物蒸氣入侵調查與防治的瞭解。 


        環保署強調,本次國際研討會舉行期間,由該署創立的「亞太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工作小組」中的7個成員國指導委員,也將參加本活動,與美國專家及我國近150名學員進行交流與討論。透過每年邀請成員國指導委員來臺,參加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合辦的國際研討會,形塑我國成為亞太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技術交流的樞紐。


地下污染物蒸氣入侵調查與防治國際講習會與會來賓合照


發布日期:2018-12-05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