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底泥把關接地氣:全國專家共齊聚 保護底泥展魅力

底泥把關接地氣:全國專家共齊聚 保護底泥展魅力


圖:底泥品質調查暨實務作業教育訓練研習會合影

       行政院環保署今(3)日於臺南市成大會館辦理「底泥品質調查暨實務作業教育訓練研習會」,邀請環境工程、公共衛生及法律等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向第一線辦理底泥污染防治之地方環保人員進行訓練,提升環境整體管理層面技術能力,以達快速掌握底泥品質現況、精準管理及預防水體底泥遭受污染的目標。

環保署蔡鴻德副署長表示,我國自99年首度將底泥品質管理納入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後,致力於推動全國底泥管理工作,已完成研訂相關子法及作業指引,期間有賴各級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大力配合政策,已於本(108)年起完成首次5年期之公告水體底泥申報備查工作,在應申報之公告水體,完成率已達100 %,未來將持續建立及更新全國底泥基礎資料,加強污染預防管理、技術研發及訓練推廣等工作。

蔡副署長進一步表示,底泥管理從污染的來源到傳輸的途徑,囊括眾多領域之專業學問,因河川、湖泊水庫、灌溉渠道及港口等水域型態不一,對底泥清淤及管理的方向亦有不同,並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未來在政策方面須強化公眾參與的機制,讓環境品質的管理更貼近民眾所需,也期許各界持續精進我國水體底泥管理及生態風險評估等技術,環保署亦將持續建立相關管理機制,除了做好國內環境品質管理之外,尚需與各界攜手與國際接軌,拓展技術與視野,再回饋我國環境管理政策層面的需要。

                                 

圖:蔡鴻德副署長勉勵環保同仁精進技術能力


發布日期:2019-12-03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