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土水青年展新意,成果表現秀實力 友誼永續為環境

土水青年展新意,成果表現秀實力 友誼永續為環境

109-12-16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土污基管會]

「110年度土水青年創意與產業潛力開發活動培訓」圓滿落幕!環保署為了培養青年學子接軌日後步入職場,邀集土壤地下水相關領域之產官學界夥伴,傳授包含知識理論、技術操作與國際化的永續課題,內容緊扣目前大環境職場之需求,同時凝聚學員彼此之間的情感,於新竹清華大學南大校區辦理「土水青年創意與產業潛力開發活動培訓」,本(22)日辦理結業式,有來自馬來西亞、坦尚尼亞、聖文森、中國及台灣等地學子僑生共89位大專院校青年學子參加。

在本次課程培訓過程當中,學員自發展現熱情與積極學習精神與態度。把握此難得機會向講師進行發問與互動,希望更深入瞭解臺灣現行土壤地下水的產業技術發展現況,以及未來發展就業方向;藉由實際整治場域設施課程的實際操作,瞭解場址調查整治的實際施作流程;課程中設計的桌遊體驗,受到各國學員喜愛,讚揚桌遊可以拉近學員間的距離,結合土壤與氣候變遷議題,更是具有國際觀的互動遊戲模式。

在分組競賽時,藉由進行土壤地下水案例簡報競賽,刺激學生學習新思維與合作分工,學員們善用創意巧思,設計媒體採訪議題,並邀請跨領域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給予專業建議。學員們展現團隊分工,案例分析展現新意且具專業國際性,表現亮眼。

環保署蔡副署長鴻德在結訓典禮上特別勉勵同學,結訓其實是開始不是結束,未來土水領域上,學員彼此與講師間的連結不能中斷,繼續向講師們挖寶,每一位學員都是深耕萌芽的種子,期盼大家持續保持對土壤環境的熱情與興趣,持續傳承,日後無論在各地學習或就業職場上,都能夠互相幫忙共同成長,這次培訓營已辦理第5屆,未來將持續拓展多元課程,引導更多青年人才進入產業,勇敢發揮所長,幫助臺灣產業競爭力持續提升。

環保署表示,土壤地下水整治工作是未來全球各國發展的競爭力之一,期望藉由這樣的專業人才的培訓課程,拓展臺灣的土壤地下水的成功整治經驗與技術,為本次課程培訓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圖1 土水青年創意與產業潛力開發活動培訓大合照

圖1 土水青年創意與產業潛力開發活動培訓大合照

發布日期:2021-01-22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