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防疫同心 申報放心 繳費寬心 延長土污整治費第2季申繳期間

110-06-10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土污基管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為配合全民防疫,減少民眾外出及降低感染風險,環保署表示,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費(以下簡稱整治費)第2季申報及繳納時間,可延至110年10月31日前完成。

環保署表示,今年受疫情嚴峻挑戰下,許多國家延期或停辦國際會議,環保署警覺疫情帶來社會、經濟及環境衝擊,超前與越南等南向國家保持溝通管道,搭建友好橋樑,相繼傳遞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過去、現在及未來。在我國堅毅防疫之下,成功與越南自然資源與環境部合作,透過雲端直播舉行線上技術論壇,討論「污染監測與整治技術」、「健康風險評估」、「土壤及地下水法規」等3大議題,展現臺灣技術應用現況及越南未來需求期待,雙邊分享國情民風,交流土水實務經驗,彼此間熱情超越疫情,奠定後續合作基石。

環保署推動安心防疫便民措施,延長110年第2季(4月至6月)整治費網路申報(網址:https://sgwb.epa.gov.tw/sgwfundo)及繳納作業期間自110年7月1日至110年10月31日止(原申繳期間為110年7月1日至110年7月31日),讓繳費人可以放心因應防疫,調整申報及繳納作業期間,延長期間皆不計收延遲費用,挺民眾齊心抗疫!但還是要提醒繳費人,應於上述期間內完成申報及繳費,以維護自身權益。

環保署呼籲,疫情期間,繳費可以放寬心,整治費可利用網路銀行線上繳費,減少臨櫃繳費,降低出門群聚風險。同時環保署與全民同心,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少外出,共同守護你我健康。

發布日期:2021-06-10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