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2021世界土壤日,守護永續土壤開啟淨零生活(' Live long and prosper ')

110-11-29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土污基管會]

環保署為加強民眾對土壤保護的認知及響應聯合國的號召-與世界各國同步熱鬧展開各種活動,在12月5日世界土壤日這天(World Soil Day, WSD)透過各種宣傳方式,提醒民眾土壤的重要性。環保署從12月1日(星期三)起,在環保署臉書粉絲專頁土水小學堂辦理為期5天的有獎問答贈送綠點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本年度世界土壤日的主題是「防止土壤鹽鹼化,提高土壤生產力」(Halt soil salinization, boost soil productivity)。土壤鹽鹼化是土壤品質劣化的一種,多因氣候異常乾旱或人類農業行為過度施肥使鹽分累積在土壤表層,導致植物根系無法正常吸收養分,造成糧食減產等,導致生態系失衡的結果,需要全民一同重視。

極端天候及氣候暖化等問題,已經陸續嚴重影響全球人類的生活,如海水入侵土壤鹽化、糧食安全等,故土壤中固碳的功能更加重要。環保署說,目前最重要的是保護好大家腳下珍貴的土壤,讓土壤可以好好發揮維護生態,守護家園的功能。

為了讓大家了解如何維護良好的土壤品質、永續管理及響應環保綠生活,讓我們的環境可以「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Live long and prosper '),環保署從12月1日(星期三)起,在環保署臉書粉絲專頁土水小學堂辦理為期5天的有獎問答贈送綠點活動,每日發表1則問題,民眾可於臉書粉絲專頁中回答問題、按讚及分享貼文,完成即贈送綠點。

環保署強調,土壤是全球蘊育萬物的來源,也是人類安身立命的所在,如果遭破壞,不只生態損失,也會把原本固定下來的碳釋放到大氣中,會加劇氣候變遷,讓我們一起保護土壤,恢復土壤健康,讓土壤發揮調適氣候的強大功能,共同努力降低人類活動對土壤的衝擊,讓環境「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Live long and prosper ')。

圖1 2021世界土壤日

圖1 2021世界土壤日

發布日期:2021-11-29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