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世界土壤日,守護農地珍惜食物

環保署為加強民眾對土壤保護的認知及響應聯合國的號召-與世界各國同步熱鬧展開各種活動,在12月5日世界土壤日這天(World Soil Day, WSD)透過各種宣傳方式,提醒民眾土壤的重要性。環保署從12月1日(星期四)起,在環保署臉書粉絲專頁土淨水清辦理為期5天的有獎問答贈送綠點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本年度世界土壤日的主題是「土壤,食物之源」(Soils:where food begins)。全球95%的糧食來自於土壤,土壤中包含15種植物生長所必需的化學元素,顯示土壤對糧食生產的重要性,需要全民一同重視。

為了讓大家了解如何維護良好的土壤品質、永續管理及響應環保綠生活,環保署響應聯合國的號召,與世界各國同步,從12月1日(星期四)起,在環保署臉書粉絲專頁土淨水清辦理為期5天的有獎問答贈送綠點活動,每日發表1則問題,也會提供民眾如何保護土壤的小知識,讓民眾在每日小知識的挑戰活動中,也能進一步了解地球、土壤、生態與人類的關係及重要性。民眾可於臉書粉絲專頁中回答問題、按讚及分享貼文,完成即贈送綠點。得獎名單將於12月15日(星期四)公布於土淨水清臉書粉絲專頁。

環保署強調,土壤養分流失是主要土壤退化過程,是全球糧食安全重要問題之一。為確保未來農業生產力和環境可持續性,讓我們一起保護土壤,恢復土壤健康,共同保護珍貴的土壤資源,以「促進健康永續土壤」為終極目標。(環保署臉書粉絲專頁土淨水清連結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gwmoenv

2022世界土壤日,守護農地珍惜食物_宣傳圖

2022世界土壤日,守護農地珍惜食物_宣傳圖

發布日期:2022-12-02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