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土水整治秘技大公開 有效技術認證「做伙來」

為推廣土壤及地下水優質技術發展與交流,推動我國土水技術認證制度政策及執行成果,環保署於112年3月15日、16日於政大公企中心舉辦「土壤及地下水技術認證制度推動成果發表暨研討會」,由環保署王副署長雅玢頒發2件「技術有效性證明」及22件「場址完成整治技術證明」,吸引上百位土壤及地下水相關產、學、研單位及從業人員參與,交流熱絡!


王副署長於致詞時表示,環保署於110年推動環境技術認證制度(Environment Technology Verification, ETV),採三階段(Phase 1~Phase 3)漸進式逐步推動,並以土壤與地下水技術領域做開路先鋒,已經核發22件「場址完成整治技術證明」,並發布「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技術有效性證明申請審查管理作業要點」供有技術實績的業者申請。今(112)年1月剛發布就已經有廠商遞件審核中,透過網路化土壤及地下水技術推動申請平台,加速案件審查,且於網路公開優良管理場址及優質整治技術供民眾查詢,提高能見度與可信度,讓民眾對於有效的整治技術及廠商更有信心,也作為國內業者未來進軍國際市場的基石與跳板。


今天上午以「環境認證制度推動機會與展望」為主題,邀請波蘭的國外專家Izabela Ratman-Klosinska女士,錄製影片針對她在歐盟及相關計畫中執行推動ETV長達17年的經驗及心得進行分享,並提供台灣未來推動ETV之建議;另邀請多位國內專家以論壇研討的方式交流,現場討論熱絡!


緊接下午主題為「環境技術查證(ETV)制度研討」,針對國外制度發展現況、「認證」與「符合性評鑑」制度之應用及其對於環境領域發展之貢獻與連結以及環境檢測機構許可管理經驗進行專題演講,現場參與者提出許多經驗及建議,對未來臺灣環境技術接軌國際的發展助益良多。


環保署強調,本次的土水認證制度成果發表暨研討會,充分展現我國土水環境技術認證制度推動未來發展潛力及機會,也期待透過產、學、研等眾人之力,建構厚實的土水技術實力基礎,加速我國土水環境復原,推廣國際分享經驗。期待有更多的業者來申請,讓環境整治更加完善,有關技術認證相關申請資訊請詳參「土壤及地下水技術認證制度推動資訊平台https://certificate.moenv.gov.tw/」。


圖1、與會人員合影。

圖1、與會人員合影。

圖2、獲證廠商與王副署長雅玢(中)合影

圖2、獲證廠商與王副署長雅玢(中)合影。

圖3、王副署長雅玢(左三)、劉執行秘書瑞祥(左二)和與會專家學者合影

圖3、王副署長雅玢(左三)、劉執行秘書瑞祥(左二)和與會專家學者合影。

圖4、王副署長雅玢致詞

圖4、王副署長雅玢致詞。

發布日期:2023-03-15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