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分析),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
跳到主要內容
:::

【土水生物整治無國界 專家齊聚技術再提升】

【土水生物整治無國界 專家齊聚技術再提升】

為提升我國土壤及地下水整治成效,環保署將於925日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2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生物整治與分子生物技術研討會」,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連結( https://reurl.cc/4gaGnK )

由於土壤及地下水環境往往是污染最後的受體, 加上土壤及地下水在地底下是看不到摸不著, 整治困難度極高, 但土壤地下水資源有限, 環保署長期積極與歐美國際級專家技術交流合作, 推動我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人員專業訓練, 期盼能加速國內污染場址整治速度。本次將特別邀請國際含氯溶劑生物整治技術發展的權威─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愛德華茲教授( Dr. Elizabeth A. Edwards ), 與國內現地生物整治領域的專家, 包括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吳哲宏教授、國立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盧至人教授、國立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張書奇教授, 透過專家的專題講座與技術討論過程, 協助產官學界更認識分子生物技術應用, 以提升我國整治成效的策略。
      
環保署表示,生物整治技術結合分子生物診斷的應用是國際間土壤及地下水技術發展趨勢,雖然分子生物在其他如醫學領域已經應用廣泛,但在國內土壤及地下水領域卻還在摸索階段,這次特別邀請加拿大愛德華茲教授與國內專家對談,針對我國生物整治的研究與未來發展,以及國際間土壤及地下水運用生物整治實務進行討論與交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發布日期:2019-09-23
回頂端